搜索 解放军报

首届“共同愿景”维和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吕德胜、彭冰洁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8-26 06:43:44

首届“共同愿景”维和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解放军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吕德胜、彭冰洁报道:由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举办的首届“共同愿景”维和国际论坛8月24日至25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行。

这是中国军队首次举办以维和行动为主题的国际论坛,旨在为各国提供一个交流借鉴、启迪思想、深化合作、密切关系的开放平台,加强各方在维和领域务实合作,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论坛围绕“让和平愿景变为现实”这一主题,邀请维和领域专业人士围绕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挑战、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发挥更大作用、构筑新型维和伙伴关系等议题展开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中方参会人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军队有关单位人员,院校学者等;外方参会人员包括法国、德国、巴西、韩国、巴基斯坦等维和行动主要出兵国、出资国代表和联合国、非盟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