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开展防卫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宾 汪学潮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9-26 16:01:13

解放军报讯 刘宾、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营区外遭受曲射火器射击,全体人员迅速按预定方案疏散隐蔽。”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9时许,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在马里加奥中国二级医院响起,一场防卫演练正式开始。我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员穿戴蓝色头盔和防弹背心奔向就近掩体;应急处置小组迅速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按照行动预案奔赴指定战位做好防卫战斗准备。

9月中旬以来,马里安全形势持续紧张,联马团多支分队遭袭。我维和医疗分队及时优化调整警卫力量部署,增设营门安检哨和夜间巡逻哨,并针对不明身份人员冲闯营门、武装力量拦截救护车辆等突发情况逐一完善预案,逐个环节细化演练。

此次演练中,医疗分队还重点开展了战伤救治演练。接到救治任务后,空运后送组乘坐装甲救护车快速前出。在警卫队员的警戒下,医护人员现场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随后将其抬上装甲救护车紧急后送。整个演练紧张有序,有效提升了分队队员的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