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十三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官兵顺利完成联南苏团入职培训

来源:中部号角 作者:广志勇、林晓伟、于洪泽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3-01-09 11:47:23

当地时间1月6日,中国第十三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顺利完成为期3天的联合国入职培训,为下一步高标准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联合国维和行动职能日趋多元复杂,对维和人员能力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此次联合国入职培训是维和官兵的必修课,由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组织,主要包含任务区安全形势、联南苏团结构、平民保护、交战规则等19项内容。来自联南苏团西部战区训练处、人权部门、民事事务办等业务机构的指挥官、军事参谋和民事工作人员为驻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官兵们进行辅导授课。目的是帮助官兵们尽快熟悉任务区的工作环境,更快更好地完成各项维和任务。

在开课前,工兵分队政委李红岩同志发表了简短的动员致辞,良好的形象气质和一口流利的英文彰显了中国军人的风采,赢得了外军的阵阵掌声。

医疗分队队长殷钢表示,此次入职培训,我们重点对联南苏团机构组成、周边安全局势、军事行动情况、医疗后送程序、交战规则等19门外事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通过培训,能够帮助队员迅速了解掌握一年中任务的重点难点,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很专业,对我们很有帮助!”工兵分队工程保障一中队指导员广志勇介绍说:“培训结束后,我们工兵分队将结合任务区实际情况,对授课内容进行再学习,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不断提高官兵遂行任务能力,确保在施工任务中立起中国标准、展示大国形象。”

据了解,中国第十三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自去年12月初完成轮换交接以来,已先后展开工程勘察、施工任务部署、营区建设规划、伤员前接、医疗后送、外科手术、水质检测等工作。执行任务期间,两支维和分队均以过硬的军事素养、专业的技能本领、良好的作风形象赢得联南苏团及外军的普遍赞誉。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工兵分队将陆续展开主补给线施工、营房修缮、机场维护等任务,医疗分队将进行紧急抢救、疫情防控、后送伤员等医疗保障任务,为任务区和平建设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

作者:广志勇、林晓伟、于洪泽、胡楠;摄影:罗坤、方凯旋、李飞宇、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