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普京:俄将继续建设有战斗力的现代化舰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7-21 21:08:55

新华社莫斯科7月20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俄将继续努力建设有战斗力的现代化舰队,建造装备先进武器和技术的舰船,在2027年前俄海军现代化舰船所占比例将超过70%。

据俄总统网站20日消息,普京当天在刻赤市出席“海湾”造船厂多功能登陆舰龙骨铺设仪式时说,目前俄正在建造2艘登陆舰、2艘护卫舰和2艘核潜艇,这些新舰艇将配备先进武器系统、指挥系统和远程通信系统,它们将增强俄海军的战斗力和战略潜力。

普京说,俄海军在确保俄安全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有助于维护世界战略平衡和稳定。“目前在全球主要海域分布着俄军舰和保障船共计约60艘,其中近半数舰船位于远洋。近年来俄军舰一直在进行这种常态化远航。”

近年来,俄罗斯在军队发展和新型武器装备列装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普京在去年5月召开的国防工业发展问题会议上说,目前俄战略核力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达到82%,空天军的这一指标达到74%,空降兵和海军超过60%,陆军接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