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以色列战机轰炸加沙地带哈马斯军事目标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昊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0-09 09:26:09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5日电(记者尚昊)以色列战机5日晚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进行了轰炸。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一枚火箭弹当晚从加沙地带发射至以色列境内。作为回应,以军战机对加沙地带南部一处哈马斯军事哨所进行了轰炸。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火箭弹袭击事件。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此次火箭弹袭击没有造成以方人员伤亡。

以色列国防军在另一份声明中说,3名巴勒斯坦男子5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附近向以军哨所投掷燃烧瓶,以军士兵开枪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并对另外两人展开搜寻。

在美国撮合下,以色列9月15日与阿联酋和巴林在美国白宫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相关协议遭到巴勒斯坦各方的反对。

今年8月初以来,哈马斯武装向以色列方向发射火箭弹和放飞带有纵火装置的气球。作为回应,以军连续多日对哈马斯军事目标进行炮击和空袭。在卡塔尔的斡旋下,双方于8月31日达成谅解协议,以遏制地区紧张局势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