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军将获多架“猎人”重型无人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0-10 09:46:03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参考消息》9日刊登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文章《“猎人”现身:军方将获得重型无人歼击机》。文章摘要如下:

《消息报》获得的文件显示,有关工厂今年第四季度将接收组装一架S-70机体所需的全套复合材料零部件,2021年上半年还将获得另外两套这样的零部件。

根据新的国家合同,俄将制造3架S-70无人机。军工企业的消息人士说,这份合同是由俄国防部去年年底在“猎人”项目科研工作结束后与苏霍伊公司签署的。

消息人士说,这3架S-70的外观预计会与原型机有所不同,为的是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其中一架将留在地面用于进行寿命试验,另外两架将用于执行飞行任务。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8月初在与俄总统普京会面时说,国防部要求公司尽量加快进度,以便从2024年开始向部队交付最新的S-70无人机。预计S-70的造价在其量产后将降至10亿卢布(约合1300万美元)左右。

S-70不仅可携带多枚远程空空导弹,还能挂载用于攻击地面目标的重型炸弹和巡航导弹。专家说,这种无人机的设计初衷便是在高强度冲突条件下突破强大防空系统,并打击敌方战略目标。

S-70是俄罗斯研制的最大的无人机。它重达20吨,采用飞翼式布局,机上大量使用复合材料以减轻结构重量并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它的有效载荷为6吨,雷达反射截面积小于苏-57。除俄罗斯外,研制这种级别无人机的国家目前只有美国和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