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军首次披露猎户座无人机在叙实战画面 执行攻击任务多达17次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2-23 17:54:36

俄罗斯电视台于2月22日首次披露了俄罗斯“猎户座”无人机在叙利亚实战的画面,公开了该机向地面恐怖分子目标设施进行精确打击的场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2日报道称,根据“俄罗斯-1”电视台“每周消息”栏目关于俄产无人机的一期节目内容,一架俄产“猎户座”(Orion)攻击无人机在叙利亚执行了38次飞行任务,其中17次是攻击恐怖分子的设施。

“猎户座”无人机发射导弹画面

该节目播放了一架在叙利亚服役的“猎户座”无人机,该机采用沙漠涂装。根据军用飞机传统,机身上涂有显示其作战起飞次数的星形标记。根据标记,这架“猎户座”无人机在叙利亚执行了17次使用武器的攻击飞行,20次侦察飞机,1次其他目的飞行。

俄罗斯空天军上校谢尔盖·秋加伊向“俄罗斯-1”电视台提供了“猎户座”在叙利亚作战的视频。他在视频中评论无人机的作战飞行时说:“它正在进行侦察,天气条件非常复杂,你们能看到,云层很低。当它锁定目标后,就会瞄准并实施火力攻击,将目标摧毁。”

恐怖分子设施被俄军无人机击中的画面

报道称,“猎户座”无人机于2011年根据国防部委托开始研制。该机是在“慢行者”(Inokhodets)长续航中空无人机的实验设计工作范围内建造,续航能力可达24小时,最大起飞重量1100公斤,战斗载荷达250公斤,能够使用小型导弹和制导航空炸弹攻击地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