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将加快采购高超音速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15 15:01:28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3日文章】题:准备好迎接空射高超音速武器(作者 该杂志防务编辑克里斯·奥斯本)

空射高超音速武器不再是某种遥远的、预期的未来战争场景组成部分,它们近在咫尺。美国空军正在采取新行动,要在2022年采购多达12套新的AGM-183高超音速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要将这种改变模式的武器进一步带入战争。 ARRW是一种迅速兴起的火箭助推滑翔高超音速武器,据报道能够以高达7马赫的速度打击目标。 根据五角大楼的一份记录,美国空军负责预算的副助理部长詹姆斯·D·佩恰少将对记者说:“空射快速反应武器是一个新的开始,美国在2022财年增加了1.61亿美元采购12套武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18年首次获得了研发ARRW的合同,2019年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用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成功对这种高超音速导弹平台进行了飞行测试。

空军的一份报告称,今年早些时候,在一次模拟射击中,空军一架B-52轰炸机向600海里以外目标发射了ARRW。在这一过程中,B-52轰炸机从1000英里(约合1600公里)以外的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的传感器接收到了目标数据。

空射高超音速技术无疑为空袭行动引入了新的战术动力,因为与大多数现有武器相比,它们击中目标的速度快到以指数级别衡量,有可能在敌人有机会做出反应前将其摧毁。例如,装备空射快速反应武器的B-52轰炸机可以瞄准敌方防空系统,而无需在敌方防空系统打击范围内作战。

作为火箭助推滑翔武器,ARRW可以越过地球大气层的上层边界,然后利用其下降速度推动自己下降到目标上。空军决定在2022年购买12套这种武器表明,随着这种武器向现役迈进,它正在迅速达到新的成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