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土耳其准备与塔利班就驻军阿富汗谈判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21 15:56:23
喀布尔机场 资料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表示,打算与塔利班就土耳其可能在阿富汗驻军问题进行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9日报道,埃尔多安说:“塔利班并没有说他们不想要(土耳其军队驻扎),他们非常了解我们的立场。我们有计划并且正在实施。现在土耳其外交部和我本人正在采取这些措施,我希望我们将与塔利班举行会谈。我们将看看这之后会是什么情况。”

在埃尔多安做出这一表态前,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表示,在美军撤出阿富汗后,安卡拉提议由土方为喀布尔机场提供安保,但必须履行土耳其提出的一系列条件。晚些时候,阿卡尔称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正在与美国、阿富汗进行谈判。

报道指出,与此同时,阿富汗政府安全和国防部队发言人阿杰马尔∙辛瓦里将军称,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后,阿富汗军队将负责喀布尔机场,外国人只做些技术工作。

塔利班则表示,他们反对在阿富汗部署土耳其军队,因为这侵犯阿富汗主权。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助理杰克∙沙利文6月表示,土耳其计划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保护喀布尔机场的安全。拜登和埃尔多安就此事进行了讨论。

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俄罗斯外交部亚洲第二司司长扎米尔∙卡布洛夫表示,土耳其的相关计划违反与塔利班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