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防长盘点俄2021年军力建设:战力提升12.8%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3 15:03:42

【塔斯社莫斯科12月21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在该部部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宣布,俄军已完成今年所有任务,战斗力得以提升。

他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已完成2021年的所有既定任务,战斗力提升了12.8%。”

绍伊古表示,俄三位一体核力量的现代化水平达到89.1%,创下历史之最。

此外,他指出,俄战略导弹部队的装备更新仍在继续,“已完成了对首个导弹团的重装,为之配备了拥有高超音速滑翔巡航弹头的‘先锋’洲际弹道导弹,另有两个导弹团也将‘亚尔斯’导弹的首批发射装置投入战斗值班”。

俄三位一体核力量中的空基和井基部分也日臻完善,“空军战略核力量新添了4架升级版图-95MS战略导弹轰炸机,海军再添一艘搭载‘布拉瓦’弹道导弹的‘北风之神’-A级核潜艇”。

绍伊古还透露,在“西方-2021”战略演习期间,首次大规模动用了攻击机器人。他介绍说:“我们首度大规模地出动了不同系列的攻击型机器人,它们参与组成了战斗队形。”

他表示,俄已在北极建成了两处新基地,“防空部队和海岸导弹系统已投入战斗值班”。对5个旧有机场的改造也近尾声。

绍伊古说,俄正在不断完善统一太空系统的战斗力及操控技术,并已发射了导弹预警卫星集群“穹顶”的第五枚卫星。统一太空系统的西部指挥站已经完工并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