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也门胡塞武装称扣押一艘阿联酋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尚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1-03 23:12:58

新华社开罗1月3日电(记者王尚)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3日说,该组织当日在也门荷台达市附近红海海域扣押了一艘悬挂阿联酋国旗的船。

据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报道,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表示,这艘船为“军用货轮”,“非法驶入了也门领海”。

另据沙特阿拉伯阿拉比亚电视台当日报道,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表示,胡塞武装“劫持”了一艘悬挂阿联酋国旗的货轮。多国联军指责胡塞武装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并要求其立即释放该货轮,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交换战俘等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