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智库称美陆军训练陷入误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立强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11-28 09:19:33

美智库称美陆军训练陷入误区

■赵立强

美陆军人员参加体能测试。

美国西点军校现代战争研究所日前刊文称,美国陆军在训练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部分军官重战术训练轻体能训练,安排训练时常常厚此薄彼,致使陆军士兵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体能危机。

文章称,美陆军部分指挥官存在思想认识误区,认为有限的训练时间应尽可能多地安排战术训练,即使牺牲体能训练时间也不为过。“大部分士兵每年花费3至4个月时间进行战术训练,期间并不安排持续性的体能训练。”这种“忽冷忽热”的体能训练模式,会给士兵体能带来“跷跷板”式后果。

文章认为,野战训练不应打断原有体能训练安排,但不少指挥官并未认识到体能训练的重要性,会寻找各种借口,压缩体能训练时间、减少训练内容,破坏了士兵体能储备的持续性。总体而言,美陆军部分指挥官主要存在以下认识误区。

其一,野战训练场上没有时间练体能。部分指挥官认为,体能训练不仅会挤占战术训练时间,还会分散士兵注意力。文章认为,不练体能专练战术,是一种事倍功半的做法。“体能不足可能带来更多训练伤,进而影响战术训练效果。”

其二,缺乏体能训练条件。文章认为,战术训练场上没有足够体能训练器材,是客观存在的事实。那些以缺乏训练条件为借口,减少体能训练的指挥官,往往不具备制定和执行体能训练计划的能力。实际上,即便上了战场,指挥官也能通过就地取材、合理安排以及创造性思考,让士兵接受足够体能训练。

其三,无法达到足够的训练量。一些指挥官认为,野战训练场上的士兵应将主要精力放在战术训练方面,即使进行体能训练也是碎片式的,无法达到平时的训练量。因此,与其把时间浪费在不达标的体能训练上,不如进行更多战术训练。对此,文章认为,练总比不练强。单位时间内训练量不足的缺陷,可用增加训练频度来补足。“也就是说,野战训练场上的士兵可以参加短时训练,并以此保持体能。”

其四,战术训练能代替体能训练。文章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认识误区。“战术训练确实可以使士兵身体得到局部锻炼,比如,携带装备行军可增加肌肉耐力。然而,这些锻炼并不全面,战场上需要的速度和力量以及反应、协调、心肺能力,都无法完全通过战术训练获得。”

其五,存在“临时抱佛脚”思想。不少指挥官认为,士兵的体能可通过突击训练达到标准。文章认为,这种做法也许能帮助士兵通过体能考核,但无法让他们的身体做好上战场的准备。战场对士兵体能的要求极高,临时积攒的体能储备很快会因缺乏持之以恒的锻炼消耗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