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印度再次从苏-30MKI战斗机上试射增程版“布拉莫斯”导弹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旭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12-30 15:22:42

新华社新德里12月30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说,印度空军当天从苏-30MKI战斗机上发射了一枚增程版“布拉莫斯”导弹,这是印度今年第二次从该战机上成功试射该型导弹。

根据声明,此次试射在孟加拉湾地区进行,导弹击中指定目标,试射成功。

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此次试射导弹为反舰导弹,可打击400公里范围内目标。相关任务由印度空军、海军、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以及武器制造商合作完成。

今年5月12日,印度首次从苏-30MKI战斗机上成功试射增程版“布拉莫斯”导弹,射程从原来的290公里扩大至350公里左右。

资料显示,“布拉莫斯”导弹是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巡航导弹,飞行速度达2.8至3马赫,能携带200至300公斤常规弹头,有陆基、海基、空中等多种发射方式。该型导弹目前已在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