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时代中国强军梦》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出版座谈会暨新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王超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26 09:08:24

诠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时间表和路线图

——《新时代中国强军梦》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出版座谈会暨新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解放军报客户端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王超)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进入新时代,中国需要一支强大的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新时代中国强军梦》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出版座谈会暨新书首发式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前夕,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刘明福教授编写的《新时代中国强军梦》一书,阐述新时代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造最强战力的迫切性、时间表、路线图。10月20日,该书出版座谈会暨新书首发式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大有书馆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本书作者刘明福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作者刘明福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强军梦》的四个方面内容:第一个是讲我们新时代的中国为什么非要建设一支世界一流军队,第二个回答我们中国建设的一流军队和西方世界的一流军队有什么本质区别,第三个回答我们怎么样才能够建设好世界一流军队,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军队,第四个回答如何搞好战略布局按照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摆好兵布好阵用好这支伟大的军队。

各路大咖相互思想碰撞,点燃思辨火花,历时2个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