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家图书馆军事科学院分馆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6 17:05:48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与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刘林山为分馆揭牌。

4月19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国家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依托军事科学院图书馆设立国家图书馆军事科学院分馆,并举行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与国家图书馆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负责分馆的建设管理,在相关业务、技术与服务等方面接受国家图书馆的指导。双方将在资源共建共享、历史文献古籍保护传承、图书情报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分析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把分馆建成军地合作服务强军的范例。合作的达成,既是国家图书馆服务领域的重要拓展,更是军事科学院图书馆建设发展的强大助力。分馆将通过借助国家图书馆先进的服务理念、丰富的管藏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好地满足军事科研信息服务需求。

签约后,国家图书馆当即赠送分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将被分馆列入重点馆藏。

签约仪式现场。

(刘友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