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党史怎么学?看看这群“东风快递小哥”的做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夏立 郑阿琪 黄博刚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7-23 02:38:04

近日,火箭军某部官兵通过漫画的形式记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经验做法,生动形象的展现出官兵党史学习的饱满热情。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

每周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影评会。组织官兵对影片进行评析,通过还原历史,激发共鸣,起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

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该部利用每日开饭列队、新闻点评、训练间隙等时机,宣讲百年党史,现地组织官兵围绕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学习强军网专题网页

针对网生代青年官兵特点,通过开设党史军史网站、丰富教育形式,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网络专栏浏览和“红色寻根”网上巡展、党史军史优秀网文荐读感悟等活动。

创演故事讲解会

创新情景式、自主式、访谈式教育模式,创作“红土地上话党史”“长征路上话党史”等系列党史故事讲解会,在讲好故事、讲深道理、讲出党味的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文章

采取全面研读、系统领会学习教育模式,组织官兵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从书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岁月,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及时组织学习体会交流活动,使官兵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体悟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

关注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

利用“课上、课下、网络”三个学习平台,在做好党史讲堂、课堂交流、党史互讲等传统课上教育的同时,开拓课下、网络学习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探索“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参观百米党史学习墙

开展“百米画卷说党史”活动,通过图解的形式鲜活重现百年党史的精彩瞬间,让官兵浸润于红色革命历史的熏陶,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黑板报

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和专题黑板报,用板报的形式描绘出官兵对党的忠诚、热爱,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和激励官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强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