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长津湖》今日献映:致敬伟大的志愿军!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30 20:46:58

史诗巨制《长津湖》今日献映,影片领跑国庆档。观众们带着期盼已久的心情涌入影院,感受176分钟的震撼与感动。时任第九兵团司令员的宋时轮之女宋崇实在观看影片后,盛赞《长津湖》“拍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少气多的气概”。

面对敌军数十倍于我军的火力,志愿军战士死守阵地,这是一场保家卫国的必胜之战。当年在冰天雪地中,正是无数英勇的中华儿女以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9月30日正值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走进影院,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诗,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殊死对决!志愿军钢铁意志铸就血肉长城

“绝不能让他们过去,把他们堵在这!”面对敌军强大的火力和武器装备,志愿军战士从未退缩,每个场景都令人紧张又揪心。美军将领还以狂妄的姿态表明:“这将会是一场很快就能结束的战争”,但七连的战士顶着猛烈的炮火一次次向敌军发起冲击,志愿军战士以不倒的意志、顽强的精神和精心筹划的战术,彻底粉碎了敌军“1个月结束战争,圣诞节回家”的空想。

影片监制黄建新说:“为了以后长久的和平,这场仗必须打,只有保住了这个国,才能保住每个人的家!‘保家卫国’就是这么来的。”当年的志愿军战士抱着必胜的决心,誓要守卫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影片主创在拍摄过程中也全部尽心尽力呈现这一点。

影片的高度还原和对志愿军精神的深度诠释,也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仿佛自己置身战场,一个个英雄都如此鲜活,你会跟他们同悲喜共命运。”“枪林弹雨就像打在我身上一样,志愿军战士们保家卫国的决心让人热泪盈眶。”

战火淬炼!致敬冰雪战场上的每位英雄儿女

作为一部史诗级的战争巨制,《长津湖》不仅呈现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场景,还对人物进行了深入刻画,为观众呈现了一群有血有肉的七连战士,影片处处传递着动人的战友情与兄弟情。

千里和万里两兄弟在战场上相互守望的场景,直击人心最柔软的地方,万里一句“我就是想来找你,因为你是我哥”令人瞬间破防。历经战争的新兵万里也从江边的野孩子在战场上迅速成长,千里对弟弟的安抚和万里的复杂的眼神,让观众更加期待兄弟二人经历的考验。

除此之外,七连的每位战士都以英勇顽强的姿态冲锋陷阵、团结对敌。提及这段拍摄历程,吴京始终心怀敬意:“七连的每个人都是当年志愿军战士的缩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走上战场英勇奋战,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观看过《长津湖》的众多观众在网上分享影片带来的震撼和感动:“根本不必担心预期太高会产生落差,因为它只会比你期待的更好看!”“没有煽情却处处都是情,永远不要轻视中国人的必胜决心!”“感动于在如此巨制里面流淌出的细节,战争太残酷了,看得人很疼,越发明白今日美好生活之不易。”还有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表示已经买好了国庆期间的票,准备带上家人去二刷。

今日影片已正式献映,与电影《长津湖》相约大银幕,一起铭记历史,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