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22届“红土地·蓝海洋”采风创作笔会在福建龙岩举办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苏伟珍、赖清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25 23:51:26

日前,第22届“红土地·蓝海洋”采风创作笔会在龙岩市古田会议会址启动。

“红土地·蓝海洋”文学采风笔会创立于1990年,在促进山海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长期来,龙岩和厦门两地借助“红土地·蓝海洋”采风创作笔会为两地作家搭建桥梁,加强了两地文学界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地文化优势互补。笔会参与对象在以厦门、龙岩两地的作家为主的基础上,力邀国内知名作家参与,更添号召力与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协创联部、福建省作家协会、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联、龙岩市林业局、龙岩市文联、龙岩市融媒体中心主办。作家们将深入梅花山虎园、上杭白砂林场、紫金山生态恢复景区、捷文村、中国·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科教馆等开展为期五天的采风创作,用手中的笔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龙岩样板”。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座谈会,加强各地作家的文学交流、增进了解,进一步推动提升文学创作水平。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伟珍 通讯员赖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