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百名苏皖书画名家和百名老将军作品走进革命老区泾县联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江伯友、闻伟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9 15:17:10

乡村振兴 文化助力

——百名苏皖书画名家和百名老将军作品走进革命老区泾县联展

近日,“乡村振兴、文化助力——百名苏皖书画名家和百名老将军作品走进革命老区泾县联展”活动在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镇“万村书院”举行首展开幕式。

泾县是一方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留下了代代相传的英雄事迹和“铁军精神”。老将军、艺术家们同心联袂参与此次联展活动,旨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文化建设。

参展的146幅书画作品作者既有老将军、艺术家,也有革命先烈后代。108岁老红军张力雄年事已高不能动笔,让其子张欣欣创作了一幅国画《奋进》参展;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韩德彩写下“腾飞”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让工作人员转赠泾县。

开幕式后,艺术家们走村入户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据悉,参展作品在泾县查济村展览后,将在南京图书馆再次展出。之后,所有书画作品将无偿捐赠给泾县革命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