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云南总队多形式用活红色资源,打造思政教育新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义斌、姚景轩、赵明军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4-26 17:16:37

讲述红色故事。赵明军 摄

近年来,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结合驻地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条件,尝试以“场馆沉浸+情景互动”的方式探索多形式用活红色资源,打造思政教育新课堂。日前,该支队重点又对红色教育的“菜单”进行了调整,在教育前后增加问题探究、讨论辩论、朗诵表演、读书观影等环节,确保官兵每一次参加红色教育都有“鲜”体验。

在昭通这片红色热土上,大关大湾子六勇士、巧家红军渡口等红色资源丰富。该支队坚持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思想教育的主流阵地和生动课堂,在“清明”“五四”等重要节假日以及新兵下队、党团活动等时机组织官兵走进革命遗址、纪念场馆。坚持寓教于“行”,用问题引导官兵从不同角度追根溯源,让官兵在不断地学习思考中获得新感悟。

聆听红色故事。赵明军 摄

感悟红色精神。赵明军 摄

展开讨论交流。赵明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