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耄耋老兵拍摄白金婚纪念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耿磊 王韵佳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10-04 16:50:37

心心相印白金婚 喜享盛世忆初心

——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耄耋老兵拍摄白金婚纪念照

金秋时节,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心心相印·情怀闪耀”重阳节特别策划,邀请15对老兵夫妻代表同庆国庆、共度重阳、重温荣光,并通过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与驻京部队老干部一起欢度佳节,彰显了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这是该中心“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历时数月精心筹划、采访拍摄,为驻京部队结婚70余年的耄耋老兵们拍摄白金婚纪念照,并以此为契机,开启他们跨越时空的红色记忆,发掘好、运用好、传承好他们身上的红色基因。前期共有50对“老八路”“老解放”应邀接受拍摄采访,截至目前已为19对老兵夫妻拍摄白金婚纪念照,平均年龄95岁,100岁的有2位,95岁以上的有10位。

“老八路”王恩田眼含热泪说:“我和老伴结婚70多年了。革命战争年代条件差,没有拍过一张正式的、像样的结婚照片。这次组织为我们拍照,弥补了当年的遗憾,一张照片传递的是组织对老兵的关怀,我们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