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队仪式|1053,这是我的标兵序列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 松 彭玉银责任编辑:王俊
2018-01-12 11:06

晒晒荣誉。

仪式结束后,官兵人人怀抱奖牌,晒起了荣誉。该中队指导员毛松介绍,中队每年都要组织晒荣誉活动,向官兵们展示中队的光荣传统和老前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一块块奖牌、一个个奖杯、一面面锦旗,都像是无声的战鼓,激励斗志,催人奋进。新战士张凡兴奋地说道:“这些沉甸甸的奖牌奖杯,都凝聚着一代代官兵的智慧和汗水,它将激励着我们时刻珍惜荣誉、不断创造荣誉。”

高喊队魂。

上士朱小东是来中队时间最长的班长,已经在这里奉献了十一年,提起中队的荣誉,他自豪地说道:中队曾经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5次,已经连续15年被总队评为标兵中队,2013年被武警总部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中队始终把新兵入队作为一项重要的仪式文化,通过宣誓、高呼队魂、呼点标兵名字、讲述奖牌背后的故事等方式,让官兵们牢记使命,增强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今年开始为新入队的官兵授予“标兵序列号”,更是让官兵们强烈地感受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担当。

中队长徐文军表示:中队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靠得是一代代官兵扎根大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靠得是一代代官兵团结一心,责任担当,一往无前。中队自成立以来,经历了数次的调整改编,但无论编制怎么改,中队的队魂将永远不变,前辈传承下来的光荣传统将继续发扬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