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国春运看广东丨备战广州春运,武警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永光 刘超帅 发布:2018-01-31 15:42: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事事都要“摆得平”

往年春运:

往年春运,武警官兵为人民群众找回走散儿童

每年春运的情景用人山人海形容一点都不夸张,乘客们都拎着大包小包归心似箭,在归途中各种突发情况屡见不鲜,此时人民群众最信赖的人莫过于春运执勤的子弟兵们,那一抹“橄榄绿”是平安、友爱的象征,这就要求我们春运执勤官兵执勤能力素质过得硬,确保事事都能“摆得平”。

今年春运:

今年春运前夕,武警官兵开展实战化演练

“01、01我是00,刚收到车站派出所通报,现广州火车东站一楼出租车出口发生暴徒袭击无辜群众,请快速赶往处置。”对讲机里支队前指的突然指令,让担负东站出入口的武装巡逻分队个个精神紧绷。指挥员王寅星带领巡逻分队闻令而动、依案而行,立即奔赴事发现场果断处置,平息事态。随着春运的临近,这种不打招呼、紧贴实战的演练成了家常便饭。该支队党委在今年的春运执勤部署会上强调:“要做好随时打仗的准备,春运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执勤官兵要随时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为圆满完成今年春运任务,这群兵哥早就把各种执勤方案熟记于心,苦练军事技能,不断提升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