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敢恶搞红色经典歌曲及英雄人物?严厉查处!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朱红
2018-02-05 00:05

抗战经典歌曲《黄河大合唱》,惨遭恶搞。据了解,以另类形式表演《黄河大合唱》,已经成为有的公司年会的热门节目。甚至,有的恶搞节目还被搬上电视荧幕。

对此,《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者冼星海、光未然的后人通过媒体表达了他们的愤怒和不满,认为恶搞革命歌曲是对历史的不尊重,呼吁有关单位停止这样的演出,并要求限制相关视频的传播。

作曲家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看到后气得一晚上没睡,她认为这种表现形式是对原作品的一种侮辱。她直言:“ 我是很反对的,我父亲是用血和泪来写的这部作品,代表我们这个中华民族之魂,不朽之作。严肃的音乐可以这样的来调侃,他们来恶搞,我觉得是忘本。”

词作者光未然的儿子张安东也表示,他难以接受这种以娱乐大众为目的恶搞行为,并且不可原谅:“ 我特别愤慨那些主办这些节目的人,他们自己的年纪不小,他们会对抗战文化有印象,但是他们却没有感觉、是麻木的,还在以一种廉价娱乐大众的这种情绪下来组织,那我觉得难以接受或者不可原谅。

众多网友看过此类视频之后气愤地怒斥:何其荒唐,分明是对红色文化和革命英烈的亵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