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敢恶搞红色经典歌曲及英雄人物?严厉查处!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朱红
2018-02-05 00:05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在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慷慨激昂的《黄河大合唱》给了中华儿女极大的勇气和力量,无数仁人志士高唱着这首战斗歌曲,奔赴前线奋勇杀敌。即使岁月流逝,以《黄河大合唱》等为代表的众多经典文艺作品,仍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精神的象征与丰碑。

娱乐有边界、有底线,恶搞分场合、分对象,不能肆意妄为。经典成了笑点,面目全非后的影响,可想而知!恶搞经典,特别是恶搞革命经典作品,表面上看,博取了不明真相“吃瓜群众”的笑声;但实质上,解构了崇高、玷污了经典,误导了人们的认知和判断,传播了历史虚无主义。为图搞笑而篡改、恶搞这一反映民族救亡之声的代表作,往轻了说是愚昧无知、戏谑玩闹,往重了说是对历史的污损、对英雄的亵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