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来自“魔鬼周”的体验报告,你想看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家旺 李杰 钱润泽 发布:2018-02-10 08:52: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既练肌肉又练头脑

训练课目涵盖体力、心理、智力,锤炼全能特战兵

夜间潜伏渗透、解脱逃生、穿越封锁区……翻阅此次训练计划表,有不少课目看起来感觉趣味性十足。设置这些训练课目的负责人王伟介绍:“本次训练部分课目引用户外运动项目,全方位检验和锻炼特战队员心理、智力素质。”

当问到最近什么课目印象最深时,二中队排长毛烨就说到了夜间潜伏渗透的细节。“当时我们拿到红桃3这张牌,导演组明确要求我们在某一株竹子下找到埋藏的黑桃3。整个任务区密密麻麻都是竹子,一株一株竹子下刨土?显然不行。既然导演组特地埋藏,说明土块是与众不同的。10分钟后,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只能通过体能惩罚换回一丝线索。于是,我们小组集体受罚,做了50个俯卧撑,50个兔子跳,导演组缩小搜索了范围后,我们在一块石砖下才发现!”毛排长记忆犹新,觉得潜伏渗透课目训练像是玩寻宝游戏一样。“以往在电视节目中常看到这种游戏,这不仅靠体能去支撑,更需要敏锐的洞察力。”

以雪代水,这种感觉倍儿爽

类似这样的课目还不少,有一些内容是实用常见自我防护课目。在2月7日,快速通过染毒地域时,特战队员必须快速穿戴防毒面具,在进行实战对抗过程中,队员受伤后,组员要帮忙包扎伤口和搭设简易担架。

“‘魔鬼周’主在强化本领,狠在锤炼意志,终在提升能力,未来战场,我们不是需要单向冒尖的专才,而是要体能、技能、心理等素质都全面的特战兵。”王伟说,“设置科学合理的训练内容是提升特战队员能力的关键,以往单纯练‘脚板’、盲目追求高难度、高强度,现在追求科学性和实战性,此次极限训练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这里。”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