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瞄准训练场,这次,他们要战胜的是自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甄小龙 王 博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13 15:07

拼搏一一坚持与汗水同在

“快,后面的同志跟紧了,不要掉队!”背着背囊冲在最前面的二班长汤文志一边领跑,一边冲着后面喊一一此刻,他们正在进行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

三圈之后,路程已过大半,但是新战士田明军早已气喘吁吁一一刚下连不久,外加体形偏胖,战友们都打趣说他天生自带背囊,跑起武装越野来仿佛背了两个背囊。突然,班里的老兵李天鹏用力提起他的背囊,“给你缓口气,还有一小半路就到终点了!”那一瞬间,一种感动油然而生,他说:“李老兵,你先跑,我随后就跟上!”说罢,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继续迈开大步往前冲。

随着最后一名战士冲过终点线,值班员吹响了考核结束的哨音。虽然每个人的速度有快有慢,但在每个想要放弃的时刻继续坚持,他们,都是这场考核的冠军。

冲刺一一胜利与终点同在

眼前错落有致的摆放着十根红白相间的铁栏杆,而正在起点处蓄势待发的是新战士鲍雄,上一次的“30米*2蛇形跑”他跑出了19秒的成绩,这一次,他要向着18秒大关进发。

“转身要快,时刻加速。”他回想着班长李康灿说的注意事项。“开始!”值班员一声令下,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第一根杆、第二根杆、第三根杆……到第十根杆时,他的左脚顺势落地,身体重心落在左腿,右脚则蜻蜓划水般一扫而过。回来的路程虽然不远,但是体力已所剩无几。一旁的战友见状,卖力地喊着“加油!加油!”,他咬紧牙关,一口气冲过终点线。

“18秒37!”值班员大声读出时间,他兴奋地跳了起来,战友们也毫不吝音地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而这样的冲刺与拼搏,训练场上时时刻刻都在上演。

挑战一一竞争与突破同在

正在双杠两段较着劲的,是费海学与包志鑫一一中队有名的“死对头”。同一个地方,同一批入伍,按理来说关系应该非常亲近,可他们两却处处较着劲,谁都不服谁。这不,今天他们又在双杠上耗起来了。

两人轮流做一练习,虽然个个都累得快撑不起来了,但还是直直地盯着对方,谁都不肯服输。就这样,他们竟然都突破了自己最好的成绩,也一起刷新了中队一直保持的记录,直到开饭哨音响起,他们才气喘吁吁地从杠上跳下来一一“下次再战,我肯定能比你做的多!”费海学一边甩着手,一边向包志鑫下“战书”。

太阳渐渐坠到山的那一边,训练了一天的战士们也在值班员的带领下返回主楼。他们的脸上挂满了汗水,衣服也早已湿透,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说,枕戈待旦,厉兵秣马,时刻练兵备战,把青春献给祖国,这是自己无悔的芳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