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精英炼成记:“吊车尾”到“金牌教练”的完美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阳 王紫箫 丁卫光责任编辑:柳晨
2018-03-14 16:11

从一练习到八练习,单杠是他证明自己的第一步。

七项军事课目五项不及格,他是大队有名的“吊车尾”

“1……2……3……4……”

“彭超,继续,别给我们班丢人!”

那一天,是新兵集训考核,作为班里的“重点关注对象”,彭超一上场就牵动着全班战友的心。引体向上好不容易拉到4个,眼看着离及格只差1个了,大家都为杠上的彭超捏了一把汗。

可是,无论彭超怎么使劲,最后一个始终没能拉上去。

那一次,他成了全大队两名单杠不及格的新兵之一。那一次,他看到班长和战友眼中的失落。那一次,他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要来参军。

第二年,彭超去考学,七项军事课目五项不及格,直接淘汰。本来文化成绩不错的彭超,连进入考场的资格都没有拿到。

或许是曾经的不堪反而激发了他内心的坚定,入伍第三年,彭超凭借一股子韧劲儿不断努力,终于考上了武警福州指挥学院火炮专业。

“不能被人比下去,我一定要证明自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彭超似乎充满了不断超越的激情与动力。

白天他学习专业课程,晚上就独自来到器械场,加练单杠,当别人满足于合格时,他追求优秀;当别人满足于优秀时,他想着怎样才能做到最好。从入伍时的单杠一练习不合格,到后来的熟练掌握单杠一至八练习,再到被学院邀请去当示范兵编制单杠动作示范教材,他用行动诠释了“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这句话。

训练场上,彭超总是第一个进行作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