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精英炼成记:“吊车尾”到“金牌教练”的完美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阳 王紫箫 丁卫光责任编辑:柳晨
2018-03-14 16:11

不管多苦多累,彭超的眼神始终充满了坚定和无畏。

攻克近百余陌生课目,他是战友眼中的“虐己狂魔”

军校毕业后的彭超来到武警湖南总队原直属支队火炮中队担任排长,任职不到一年半,就因工作突出被调到了特战中队担任排长。面对特战中队将近百余项陌生的训练课目,火炮专业出身的彭超有点不知所措。

“刚来特战中队时,作为干部的彭超手枪射击水平比不过士官,攀登比不过义务兵,可彭超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服输,他后来也给战士们留下一个‘虐己狂魔’的印象”,指导员张泽环向笔者介绍。

不管是操课期间还是双休日,训练场上总会有彭超的影子。爬大绳课目是彭超的弱项,有一个下午彭超来回爬了16回,手上全是血,小臂也都肿了,回来吃饭连筷子都拿不起。然而,就是这样“忘我”的训练让彭超的成绩从一分多钟提升到了二十多秒。

付出终有收获,2016年11月,彭超作为总队唯一一名干部特战队员代表,参加武警部队第一届“巅峰”特战尖子比武,与来自各总队、机动师的顶尖高手角逐,凭借过硬的军事技能,在100余名特战队员中脱颖而出,获得指挥专业个人第六名。

“极限勇士”、“践行强军目标十佳标兵反恐处突标兵”、个人荣立三等功4次……这些耀眼的军功章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与坚持,它们见证了彭超一路成长的足迹,也赢得了支队官兵打心眼儿里的佩服。

磨损的大绳上有他们的热血与汗水,年轻官兵们勇往无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