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精英炼成记:“吊车尾”到“金牌教练”的完美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阳 王紫箫 丁卫光责任编辑:柳晨
2018-03-14 16:11

动作标准利落的彭超绝对是训练场上的焦点。

支队第一射击手,他是训练场上的“金牌教练”

担任队长后的彭超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每天雷打不动一个五公里,支队训练标兵龙虎榜上常年挂着他的名字。“队长的‘支队第一射击手’地位无人能撼动”,连队的战士们向笔者说到。他总结出的手枪训练五要素“夹、顶、贴、合、挺”被大队推广施训,整个特战大队射击水平都提高了一个档次。

“都三十多岁的人了,女朋友谈了几年了都没时间结婚。”在指导员的眼中,彭超就是一个工作狂,永远也停不下来。

在彭超的带领下,连队整体的训练水平突飞猛进。2017年9月,他带领特战小组参加总队首届“巅峰”特战尖子比武,以8个第一的成绩取得了团体第一;中队3次获总队特战比武团体第一名,连续两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并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我没想过什么时候停下来,只要我还能跑得动,我就会义无反顾。”彭超说着,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

比武过程中,彭超就是战士们的“定心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