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部队转制的现实,他说出这样一句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甄小龙 常维华 姜佳伦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6-28 14:35

早上走进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规划好一天的工作

转眼到了2018年,国防和军队改革进一步深化,部分官兵的心思却活了起来。面对进退走留的问题,不少人心里都打起了“小算盘”。基层是强军兴军的根基所在、力量所系,抓基层、打基础、保稳定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沉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成为他多年养成的习惯。张军最终下定决心走出“小”机关,深入大基层。

张军和小儿子的合影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初到支队,正值营连职干部调整。张军并未偏安于几尺办公桌前,而是挨个股室了解、抽选干部谈心,坚持人尽其才,物尽其力的原则,力求在最合适的岗位安排最合适的人。六月初,张军仅仅两岁的小儿子高烧40度住院治疗。心急如焚的他在处理完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后搭乘末班高铁返回福州看望儿子。第二天机关干部早操时,他的身影依然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部队都要转制了,这么拼干什么” 面对部分人的疑问,张军的回答却铿锵有力:“改革的大树能否长得高,取决于树根是否扎得深。哪怕部队移交,我也要交出一支森林铁军!”一次次蹲点调研,张军这条“老根”深深地扎进了基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