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了场,咱就是爷!"这支特战队凭啥如此霸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康 健 雷铁飞 周焕成 发布:2018-07-11 14:41: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俯角射击。

正如训练基地参谋邵斌所说,越是训练艰苦的地方,官兵关系越是密切。“沙狐”突击队就是这样一块“净土”,在这里,他们不仅是战友,更是一起摸爬滚打、生死与共的兄弟。

机动支队特战中队队员殷保利至今还清楚地记得,2016年,他随队出征参加武警部队特战分队干部骨干集训竞赛,没想到第一天自己就栽了大跟头:80米射击地线,他举枪射击,靶子纹丝未动;到达下一个射击地线时,却不小心把保险搬错了档位,打出一连串点射,把子弹全都打光了……

在原地足足楞了有三、四秒,他才进入下一个科目。狙击本是自己的老本行,可谓鲁班手里调大斧——得心应手,但由于前面比赛影响到情绪,好不容易从瞄准镜中找到目标,“砰”的一枪打出去,竟又是脱靶……

回来后,他就像一只斗败的公鸡,心情沮丧到极点。可代理排长裴哲宇却一直跟着他,一边安慰他,一边给他打饭倒水,问长问短,还和他一起研究下一个科目,最终帮他度过了心理关,在后来的科目中取得了好成绩。

至今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殷保利仍感慨地说:“我们这支队伍之所以能屡战屡胜,就是因为大家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才有了拳头般的冲击力……”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