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上了场,咱就是爷!"这支特战队凭啥如此霸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康 健 雷铁飞 周焕成 发布:2018-07-11 14:41: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阳光豁达的乐观精神

扛圆木奔跑。

战场上,他们是分秒必争的铁血战士;生活中,他们是阳光快乐的一群大男孩。

从“95小男孩”到“金刚葫芦娃组合”,从“屎壳郎越野”到“爱马仕推车”……一个个富有创意的名字,折射着特战队员们的阳光、豁达和智慧……

机动支队特战中队队员牟浩宇身上就始终有种乐观精神。他常说:“高兴也是练,不高兴也是练,不如高高兴兴练!”

那是总队第一次“魔鬼周”训练,他们被直升机索降到贺兰山腹地,扔进茫茫戈壁。整整一天水米都未打牙,许多队员嘴上都裂出口子,渴的喉咙里冒了烟。

突然,牟浩宇发现了“新大陆”。一座羊圈里,一群羊正吃着剩下的锅巴,水槽里都是漂着羊粪蛋的水。他跑上前去,拿起锅巴就啃,又用和泥的水桶舀出半桶水来,“咕咚咕咚”地喝了个够,沾满泥巴的嘴上就像抹了一层棕色的巧克力,还不忘幽默地说:“这个‘农家乐’,真够味!”

牟浩宇还被称为“机动第一麦霸”。高强度训练之余,心情烦闷的时候,他总会吼两嗓子。每当唱到《卡布奇诺》《后来》等歌曲的高潮部分,那眼神、那手势、那肢体,“陶醉程度简直不亚于歌手杨坤”,经常引得队员们捧腹大笑。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