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印记|当初被上交给国家的兵哥如今成为这般模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浚鑫 刘昕宇 发布:2018-08-07 08:44: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淡雅的茶——温润如玉的李浩

嗅着茶香,我走入了学习室。“李浩,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快请坐,茶不好,请见谅。”李浩放下手里的书,帮我搬好凳子,一面倒了一杯茶,放在了我面前。我端起杯子,“来,干杯!”他笑着说:“老刘,不着急。”一面又起身给我去搬来风扇,“这什么茶?”我闻着清新淡雅,好奇了起来。他说:“就是普通的花茶,现在天热,解解暑。”说罢,继续看书去了,我舍不得打破这份宁静,用镜头将他定格,茶香淡雅,时光温和。

安静的月——无声伫立的罗群

月色降临,所有人进入了梦乡,我带着相机走回了营门,“站住,口令”,一声沉稳的询问让我一下子清醒了不少,夜色中,罗群的眼睛格外明亮。我回令后,他干脆利落的敬礼,随后给了我一个关切的微笑。“辛苦了,兄弟”我看着他与夜色逐渐融为一体,但却又感觉无比踏实,这双明亮的眼睛,如同黑暗中的皓月,看着他,就觉得踏实安全。营区外喧嚣的街道,映衬着少年平静的心,月色无声,岁月静好。

随着光与影的流转,那一张张熟悉的脸映在我的脑海,少年的安静与欢快,开朗与羞涩一幕幕的浮现……

1 2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