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分不清?“双胞胎”经常上演“闹剧”为哪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童鹏程 谢海 康思鹏责任编辑:袁帆
2018-08-21 16:49

李明正在向师傅洪鼎霖学习电路维修

聊起“四小工”这个沉甸甸的岗位,李明说“机缘巧合、歪打正着”,没想到一干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这份职业,更恋上了部队。在一次演示任务中,需要把四楼的桌子搬到操场充当道具,李明背起桌子就往楼下走,谁知一不小心桌子被他整成了个散架的“变形金刚”。班长李嘎则告诉他,谁弄坏的谁修好!李明心想,“修就修,难度系数有多大似的”。找来工具,经过他几番折腾,桌子不仅修好了,还比之前更加“结实”。这可乐坏了李班长,搞得就像发现了新大陆,在队务会上急忙向中队反应“四小工”有了好的接班人。自此后,李明跟着中队三班“维修达人”中士洪鼎霖班长开始学手艺。

因为李明有机电维修基础,所以,维修水电故障上手比较快。再加之,他非常谦虚好学,每一次在师傅的带领下他都做好维修笔记,厚厚的笔记本上记录着他一年多来满满的心路历程。现在,中队一出现故障都不需要找师傅洪鼎霖,李明自己都可以独挡一面。

面对悄然临近的改革转制,李明还是把自己写下的那份工工整整的留队申请书递交了中队党支部,他说随时接受组织的考验和召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