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分不清?“双胞胎”经常上演“闹剧”为哪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童鹏程 谢海 康思鹏责任编辑:袁帆
2018-08-21 16:49

李明月与战友解晓恩交心谈心

相对于李明月,他的军旅轨迹和李明却大相径庭。在中队就是一个不要命的训练狂,能说会道,就像一把解开战友心灵困境的钥匙。刚入伍时,李明月还是那种怕苦怕累的“富家公子”,2017年2月7日 漳州市榜山镇灭火作战的一次受挫,使他明白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就完成不了高危险的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关键时刻就会掉链子吃败仗,自此开启了他破茧成蝶的蜕变。训练中怎么苦怎么累他都不言放弃,负重五公里,他往背囊里面加哑铃片;练力量,蹲到大腿抽筋,小臂发抖,突破极限;做器械,手掌磨破了皮继续咬牙坚持。身边战友对他的拼命行为产生疑问:李明月你不是要回家子承父业吗,这么辛苦干啥!他总会解释到,短暂的军旅里不摔打磨练自己,怕苦怕累,兵不就白当了!

生活中,李明月也喜欢广泛阅读,经常看一些幽默、情感类的杂志。前段时间,同批战友解晓恩为改革前景担忧,出现了思想波动,训练无精打采,李明月主动敞开心扉与他畅谈人生,引导他坚定入伍初衷,不管前路如何,只有走好当下,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通过沟通解开了解晓恩心灵困境,使他又重新焕发出了往日的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