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战斗打响!一场“硝烟弥漫”的实战化演练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宇 张广魁 成伟 发布:2018-09-13 16:51: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班长,请你组利用灭火弹打开突破口,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的办法展开灭火行动!”参战官兵结合现场植被、地形、风力等状况,采取“常规灭火”和“以水灭火”方法边打边清,与“火魔”展开了一场激烈搏斗。一时间,爆破声、灭火机声、对讲机声、扑打声在灭火战场上不断响起。经过全体官兵近20分钟的“鏖战”,一条长近200米、火焰高1.5米的地表火和两处火焰高10米的树冠火被扑灭,肆虐的火魔最终也销声匿迹。

据了解,此次综合性实战灭火演练还对任务单位战法转换、紧急避险、医疗救护、通联保障、无人机操作以及宿营地架设、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要求、野炊等科目进行了检验,有效提升了综合性实战能力和保障能力。

抢救“伤员”

通信兵架设无人机勘察地形

开展综合性实战灭火演练,是锤炼部队实战条件下的组织指挥、技术战法和分队协同能力的有效平台,也是应对当前部队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练兵备战的实际举措,支队将对每次的实战化演练进行“一战一评”,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弥补不足,切实达到打一仗进一步的目的。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