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下连不到一个月,“95后”新兵为啥敢在班长面前“指手画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玉中 李岩 姜通 张志华 发布:2018-10-12 10:25: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8/10/10/asset_338679.mp4

这批新兵不一般,“武教头”的擂台,不服来战。

为此,该部立即组织这些“特殊”的新兵进行考核评估,摸清他们的专业特长和能力底数,并根据考评结果从全支队抽调专业人员,针对部队研训的擒敌术及格斗技法对他们进行集中培训,促使其快速掌握动作,走上擒敌教练岗位。“他们有多大才,我们就搭多大台,这样的‘宝贝’一定要好好用起来。”孟副政委说道。新训过程中,该部积极打破以往干部、士官组训惯例,不论资历、不看级别,让有本事的新战士到队列前担任“武教头”一展才华。新兵“武教头”的任用,不仅壮大了擒敌格斗专业人才的队伍,还很大程度解决了训练过程中新兵听班长讲授动作产生紧张畏难情绪的问题,有效提高了训练效益。“练功讲究腰马合一,基本功不扎实,后续就会很吃力。”新兵胡帅龙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给班上战友讲解马步冲拳动作要领时口令清晰动作规范,已经颇有专业教练员的范儿,听得干部骨干频频点头,如今的他们已经真正成为了能执教一方的“武教头”。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