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战老兵和他的“孙子”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培鹏 姜皓钒 发布:2018-10-19 11:14: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爷爷,今年年初的时候,您应邀来中队给我们讲您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夺取高地的故事,我一直记忆深刻,今天您再给我们讲一讲其他战斗故事吧。”列兵刘世强拉着老人的手,满眼期待地看着老兵。老人笑了笑:“好好好,你们想听我就讲给你们听,那次我们在掩护大部队撤离的时候,连长的腿被炸断了,我去背他,他不肯,让我留给他一颗反坦克雷,他掩护我们撤离,我们刚走出一百多米,反坦克雷就爆炸了……”讲着讲着眼睛就红了。“现在当兵各方面条件好了,你们要好好珍惜,我们那个时候,就一个背包,休息时打开背包找个干净的地方就睡,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护就靠你们了,好好工作!”老人一边抚摸身边战士的头,一边说道。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