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次开颅手术、8次紧急抢救…… 武警兵哥昏迷一年多后向恩人敬礼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邓晔 赵玲 唐炜东 发布:2019-01-03 17:38: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

2017年4月25日晚,湖南省华容县一户农家里,王伍珍和老伴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起。“妈,祚华出事了,让爸赶快到重庆来。”搁下电话,老伴连夜乘车去了重庆。“何祚华身体一直很壮实,很少生病吃药,工作上也从没让人操过心,到底怎么回事?”王伍珍一边打电话询问情况一边在家焦急地等待最新消息。

原来,何祚华是该总队原六支队宣传股干事,在外办完事回来刚下车时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后诊断为突发脑出血。王伍珍不知道的是,电话打回来的当晚,何祚华已经被下了病危通知,短短几小时就出现脑出血增多、脑疝形成等症状。这种由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救治难度大,早期死亡率非常高,急性期病死率为30%至40%。该院神经外科紧急会诊,当即决定手术。开颅清除血肿、颅内血管探查、去骨瓣减压,经过6小时抢救,总算把何祚华从死神身边拉了回来。

为不让何祚华的母亲过度伤心,家人善意地隐瞒了此事一段时间,当王伍珍站在儿子的病床前已是1个月以后。“祚华,妈来看你了!”看着躺在病床上昏迷的儿子,王伍珍哽咽的呼唤着,可总是报喜不报忧、孝顺懂事的儿子却没能像往日一样喊她一声“妈妈”。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