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闻令而动 高原寒冬天路卫士练兵砺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桐、袁钰、赵玉斌 发布:2019-01-09 15:09: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突发情况,人员迅速进入战位 母永春摄

笔者在拉练途中看到,紧急避险、道路抢通、野战营区防袭击……10多个课目轮番上阵。课目随机设置,处处“敌情”不断,“因地震导致山体滑坡,前方道路断通,并有一处桥梁损毁,支队交通大队官兵立即进行处置。”此次拉练让官兵真正感受到了战场气息。“战斗”从清晨持续到傍晚,“一次演练就是一次打仗,这样的拉练才像打仗!感觉很真实!”提及拉练的感受,交通大队舟桥中队四级警士长母永春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拉练他们以“道路断通,桥梁损毁”为课题,采取“重装跨越、对向掘进、逐层清理、先通后拓”的战法进行处置。在严寒恶劣条件下和复杂环境中检验部队抢险救援能力、处置突发情况水平和供应保障综合能力,突出锤炼部队过硬作风,为提升支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全天候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艺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