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闻令而动 高原寒冬天路卫士练兵砺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桐、袁钰、赵玉斌 发布:2019-01-09 15:09: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道路断通,支队官兵高效处置 母永春摄

风雪壮行,战歌催征。“哪里都有可能成为战场,哪里都需要能够扛起使命重任的官兵。新一轮的实战化练兵帷幕缓缓拉开。”该支队副政治委员谭建军介绍说,加强带实战背景的战斗训练和重难点专业课目攻关,通过临机设置危局险局难局,不断解难题排险情,有效强化了官兵应变反应、实战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以实际行动来回答“胜战之问”。

汗水已浸成盐渍,血水已凝成结痂。在拉练的队伍里笔者发现,不少战士的脚底起了水泡,脸颊被晒得通红,可他们在相互搀扶着咬紧牙关,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更没有一个人掉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拉练的过程其实就是军旅生涯的一个缩影,只要坚持不懈,不断地努力和奋斗,终会抵达成功的彼岸。”道路一中队排长任宇在日记中这样写到。

面对拉练中的重重挑战,该支队参训官兵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路”精神,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真正做到在实战环境中摔打磨练,在艰苦条件中突破极限,在伤痛疲惫中超越自我,以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圆满完成此次冬季野营拉练任务。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艺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