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拉练途中借宿小学,兵哥哥写在黑板上的留言刷爆朋友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殷俊杰 马春华 涂敦法 发布:2019-01-23 09:25: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人的样子,是面子更是里子

■桑林峰

今天的新闻,越来越聚焦军营;今天的人们,越来越追崇军人。那是因为军人与老百姓是天然的鱼水关系,与党和国家休戚与共地联系在一起。   

最近,一块黑板火了!黑板上写着:“你们只管好好学习,祖国由我们守护。”人们一看就知道,这是共和国军人的语言。

最近,一段视频火了!一位老人晕倒了,一队青年跑过来,接续为老人做人工呼吸。不用多猜,人们都说这肯定是解放军。

最近,一个专业火了!近段时间,社会上很多人都在议论扫雷专业,以至于连小学生都知道雷场意味着什么。那是因为这个专业的背后,有一位叫杜富国的扫雷英雄,他是子弟兵的优秀代表。

“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军人的行动就是回答。”事实上,不是黑板、视频、专业有多火,而是军人的样子依然闪光,军人的情怀依然炙热,军人的使命依然神圣。

时代变迁,沧海桑田。作为一个英雄群体,军人的本色始终未褪、样子始终未变、风采始终未减。

在藏族老阿妈眼中,军人是“菩萨兵”;在作家魏巍笔下,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在四川人民心中,军人是“最顶用的人”;在《红海行动》的屏幕上,军人是“人民的守护神”……变化的是称谓,不变的是忠诚、奉献和担当。

九十九座山冈有军人的模样,九十九条山河有军人的情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里,《解放军画报》用40幅照片展示了中国军人的样子。透过苦难辉煌、战火硝烟、庄严仪式、伟大航迹,人们不难发现,灾难来临,军人是砥柱的样子;危险之际,军人是护佑的样子;风雨之中,军人是温暖的样子;国家需要,军人是威武的样子;社会建设,军人是文明的样子……

也难怪,网友们总说,“子弟兵是尖刀利刃”“关键时候还得靠解放军”“还是解放军能顶住事”“哪里有军人,哪里就有安全感”。

军队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今天的新闻,越来越聚焦军营;今天的人们,越来越追崇军人。那是因为军人与老百姓是天然的鱼水关系,与党和国家休戚与共地联系在一起。有了军人的行动、军人的保卫,才会有中国梦的实现、个人梦的抵达。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变动不居的时代,在全球信息涌流、利益拓展的当下,军人身上的迷彩是最温暖的安全色,是和平最有力的捍卫者。

中国军人也很少让人们失望过。“我怎样,军队便怎样”,那无数逆行的坚决,那冲向火场的果敢,那扶贫攻坚的执著,那反恐除暴的干练,那护航维和的无畏……军人在遂行任务、履行使命中不断展现着壮美的“时代画像”。

大地睡了,森林还醒着;夜空睡了,星星还醒着。不是没有一丝黑暗,那是有人挡住了风浪;不是岁月静好,那是有人负重在前行。不必说军人辛苦,那是军人的职业;不必说军人危险,那是军人的职责。

“百花盛开我愿化作绿叶,万家灯火我愿化作光华,长城巍峨我愿化作基石,天路畅通我愿化作彩霞。青春献给父老乡亲,生命报效我的国家。”这首军歌,代表着所有中国军人共同的心声。

军人的样子,不仅是面子,更是里子。经过92年砥砺前行,人民军队已经成为保卫人民幸福生活、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牢不可破的强大力量。

“热情每天都装满了胸膛,勇气同硝烟一起来飞扬。”未来的日子里,中国军人的信仰不会变、宗旨不会变、本色不会变、初心不会变,而能力素质会升级、实战水平会提升、打赢本领会增长,一定是越来越接近世界一流的样子,一定能为国家强大、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小家安康提供坚强后盾。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