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拉练途中借宿小学,兵哥哥写在黑板上的留言刷爆朋友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殷俊杰 马春华 涂敦法 发布:2019-01-23 09:25: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在我眼里, 更在我心里

■陈小菁

“当你在天安门站岗,雪花落满军装,我注视着你;当你在雪域高原巡逻,蹚过刺骨的冰河,我仰望着你;当你在危难关头,用生命守护生命,我牵挂着你;当你写下‘祖国由我们守护’时,我为你点赞,也为你热泪盈眶……”

这是一位网友看到发生在阳山中心小学的“黑板留言”故事后,在网络上留下的一段评论。今天,当我们追溯、还原这一故事时,发现在武警官兵留言之前,老师同学们也曾在黑板上有过“感恩有你”的四字留言。两段留言,一段佳话。从他们身上折射出的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也在互动中实现了升华。这让编者忽然想起了童话故事中一则鱼和水之间的对话——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在近两年,还有许多军爱民、民拥军的故事在网络上广为传播。下面,我们就将其中的几个感人瞬间予以定格,不仅是为了奉献给读者几朵浪花,更是为了从中获取一往无前的力量。

向解放军叔叔敬礼

MARK·向解放军叔叔敬礼

陆军勤务学院组织野营拉练途中,偶遇一群放学归来的小学生。一个男孩突然立正站好,向解放军叔叔敬上一个军礼。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MARK·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第72集团军某旅700余名官兵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后回撤时,得到消息的群众,自发前来送别。面对群众送来慰问品,官兵们一一婉拒。

哥哥是我的榜样

MARK·哥哥是我的榜样

陆军装甲兵学院邀请毕业学员家人一同参加毕业典礼,戴着三等功绶带的哥哥,牵着6岁妹妹的小手走在路上。妹妹深情地望着哥哥,眼中满是温情与敬意。

小伙子,歇一歇

MARK·小伙子,歇一歇

某部200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突发山洪的江淮大地,在防洪大堤上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成功堵住多处管涌。休息间隙,一位老奶奶走上前,为战士胡兆洋拭去汗水。

最动人的微笑

MARK·最动人的微笑

第72集团军某连官兵执行九江赛湖堤坝加固任务,连续奋战的连长曾昭伟(左)和指导员朱政(右)终于有空扒上一口热饭。面对镜头,一身泥水的两人露出了微笑。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