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犬训导员李佳硕:无言战友的“代言人”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梁永刚 刘丰 发布:2019-01-28 15:40: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唯有付出真心,才能收获真情,人与犬的世界是同一个 道理。提起一条叫“犬坚强”的警犬,李佳硕的脸上总会闪现一丝落寞,“犬坚强”过去不叫“犬坚强”,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雷霆”,“雷霆”曾是李佳硕最亲密的战友,也是最默契的搭档。在一次翻越障碍训练时,“雷霆”突然全身痉挛倒地不起,送医检查后,医生遗憾的告诉李佳硕,由于长期高强度、高危险性的训练,让本来就有腰伤的“雷霆”患上了腰间盘突出,并引发积液,这次意外后可能会造成后肢瘫痪。经过治疗,奇迹并没有发生,从此训练场的一侧多了一个落寞的身影。“为了能让‘雷霆’重新站起来,我照着电视剧里的方法,用木板为它做了一副‘轮椅’”。说到这,李佳硕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动容。“坐”着“轮椅”的“雷霆”重新走上了训练场,官兵们带着尊敬和欣慰给它起了个外号叫“犬坚强”。虽然暂时解决了行动不便的困扰,但是病魔已经深深的侵蚀了“雷霆”的身体,最后它还是离开了。“‘雷霆’走的时候李佳硕就在那嚎啕大哭,一直在哭。”李佳硕战友说。

李佳硕和他“无言的战友”。梁永刚摄影

李佳硕与警犬做游戏。梁永刚摄影

李佳硕正在带领搜爆犬进行搜爆训练。梁永刚摄影

1 2 3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