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战鼓催春】武警特战尖兵李函:为祖国人民守岁的第11年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国银 蒋国徽 赵松 发布:2019-02-06 17:01: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什么是“家”?李函看来,对于当兵的人而言,国家是“家”;有父母的地方是“家”;结婚后,哪里有爱人哪里是“家”;在中队、小队,有战友的地方也是“家”,每位战友都是家人。

“我是军人,是儿子,是丈夫。军人职责要求我们坚守岗位,对于父母和爱人,我会有愧疚,但我会尽我所能处理好‘大家’和‘小家’之间的关系,比如多给家里打打电话,在家时多分担些家务,多做些补偿。”

春节临近了,特战队员们在食堂贴上了福字,挂上了灯笼

2019年的春节,李函仍在部队度过。中队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文艺活动,互相表达新春的祝福。除夕夜,中队组织大家一起看央视春晚,小队还会组织大家集体和每位队员的父母进行视频通话,送上新春的祝福。包括李函在内的中队的所有干部还负担着除夕夜执勤、巡逻的勤务,目的是让来自祖国各地的队员都能完完整整看一次春晚,在离家远远的地方感受年味,感受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李函和他的队友 (李函提供)

李函上小学时,老师在班上问大家长大以后的愿望是什么。李函第一个站起来说:我长大去当兵!老师又问:你去当兵干什么?李函想起当过兵的父辈们说过是为了保家卫国,便答到:我要保家卫国!“当时说出口时,我自己是很自豪的感觉。” 时光流转。十年后,李函如愿参军入伍;二十年后,每个除夕,李函和他的战友坚守战位,守护天底下最大的团圆。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新春来临之际,李函和他的战友们都在努力成为让祖国放心、令家人安心、为自己自豪的人。而那祥和气氛中闪烁的万家灯火,便是百姓在春节里送给他们的军功章。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