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周口支队落实福利政策保障官兵权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冯军强、许相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23 08:17:39

武警周口支队落实福利政策保障官兵权益

上门服务及时解难纾困

解放军报讯 冯军强、许相鹏报道:妻子刚办完随军手续,机关干部就来讲解家属随军未就业补助政策。近日,武警河南总队周口支队机关这一做法,让该支队医师师超峰心中暖流涌动。

“今年初的一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官兵普遍关注福利待遇,但近八成官兵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多。”该支队领导介绍说,针对这一情况,他们通过编印下发《利军惠兵政策制度》小册子、将涉及官兵福利待遇的通知及时上传至强军网等方式,加强对军人福利待遇政策规定的宣传力度,确保官兵及时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在此基础上,该支队还推行主动上门服务模式,将政策“送”到官兵身边。前不久,支队侦察股参谋叶龙因忙于照顾生育的妻子,一时抽不开时间去办理分居费、保教费等事宜。了解到情况后,该支队机关同志专门到叶龙家中,现场办理相关业务。“支队党委把暖心事办到咱官兵心坎上,我们怎能不好好干!”叶龙感慨道。

阵阵暖风拂兵心,热潮涌动训练场。各项福利政策的刚性落实,有效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该支队官兵多次在总队组织的评比考核中摘金夺银,10余名官兵因表现突出受到上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