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战友的入营第一课,从支队史馆的泛黄老照片讲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宣宇 龚海峰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09-30 15:13:57

为使新战友深入了解支队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增强新战友的集体荣誉感和以队为家的主人翁意识,近日,武警北京总队严密组织新兵分批次参观支队史馆。

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无言地诉说着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新战士时而庄重凝视、时而低声交流,全面认识了支队诞生、发展的光辉历史,充分感受到每一份荣誉背后蕴含的无私奉献。

据了解,该支队把参观史馆作为新兵入营的第一课。走进该支队史馆,从逆境创业、艰难破茧到爬坡奋起、巩固发展,全面系统地展现了支队自建队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通过参观队史馆,我了解到我们支队是一个有着光辉历史的部队,这里曾涌现出了那么多的革命先烈。我为支队而感到骄傲自豪,下一步我一定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刻苦训练,扎实工作,争创荣誉!” 江苏籍新战士王子豪在参观结束后说道。

观看英模简介。

认真聆听讲解。

庄重凝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