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河南总队这样发挥8名先进典型的示范引路作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翟小伟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30 16:34:55

“困难都是暂时的,坚强才是永恒的,困难面前勇敢面对、积极战胜才是一名军人的姿态……”国庆前夕,在武警河南总队组织的优秀基层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来自南阳支队机动二中队的副中队长于珂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自己坚强面对生活考验、一心扎根基层的故事,让台下官兵泪湿眼角、掌声不断。这个总队以多维的视角把官兵身边的8名先进典型故事搬上讲台,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武警河南总队8名先进典型和家人在一起的情景。

记者在报告会现场看到,8名优秀干部先后登台发言。他们中有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坚守山区默默奉献的大中队主官,有安心基层成功锐变的大学生干部,有专注军队医疗岗位30多年、多次参与抗击非典和新冠疫情的技术专家,他们的职业操守、拼搏精神、家国情怀让官兵心灵深受震撼,思想受到启迪。

“身边的典型最有说服力,感人的故事最有穿透力。”该总队领导介绍,去年以来,总队在参加武警部队“运筹”“庙算”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一大批官兵受到上级表彰,还有许多基层官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根部队无怨无悔,事迹生动感人、故事催人奋进,值得身边同志深入学习。总队紧紧抓住这些鲜活“教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路作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激励和带动广大官兵齐心协力干事业,努力奋进新时代。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次报告就是最好的动员。总队还将以此为契机,在全体官兵中开展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的大讨论活动,激励大家主动对照典型找差距,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政治热情化为爱岗敬业、精武强能、坚守岗位、踏实工作的精神动力,为强军兴军贡献智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