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听!“最美军营声”这样搭建起“心”的桥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伟 黄艺彬 曾雅鹏 王桂生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0-21 08:52:56

“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最美军营声”,我是播音员……”饭前半小时,富有磁性的声音又准时传遍了整个营区。时政热点速速听、党史军史天天学、兵有心声层层递……武警福建总队新兵团新训三大队的“最美军营声”广播自创办以来,以丰富多彩的内容、灵活多样的形式,一直在传递真心、鼓舞信心、温暖兵心。接下来,一块去看看吧。

播音员乐林为军营播报时政要闻。曾雅鹏摄

通力协作将最美军营声办出特色。曾雅鹏摄

“今天的关键词是:星火燎原。1927年10月,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正式创建,成为中国革命走上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开端……”如何把党史军史讲活,让官兵听得进、记得牢,新排长周兆港可是下了一番功夫,翻阅书籍、浏览网页、收听红色故事会……只要有点滴休息时间,他便一头扎进党史军史的研究中。

新排长周兆港利用休息时间查找资料。陈泽豪摄

新兵张周潇个头不高,在人群中不爱说话,却酷爱读书。大队长黄艺彬得知情况后,将“兵有心声层层递”这一版块交给了他。试音、挑选背景音乐、收集新战友的来稿……张周潇干起活来一丝不苟。 “你一定也有不少心里话想说吧,要带好头在话筒前先读自己的稿子,其他战友才会踊跃投稿!”在大队长的鼓励下,他鼓起了勇气,第一次站到了台前。

通过军营广播,张周潇收获了自信。曾雅鹏摄

“从小到大都是在家人的陪伴下过生日,今年入伍,家人就没法给自己过生日了,当时难免有一些失落,谁知班长,排长,指导员他们记着我的生日,给我准备了大大的蒸糕,全中队的新战友一起给我唱生日歌,班长还精心准备了爸爸妈妈为我录制的视频……我真的很开心,感谢他们帮助我渡过了想家关。”

新战友们踊跃投稿。曾雅鹏

营区的学习氛围变得更加浓厚了。苏胡鑫摄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欢迎收听今天的红色歌曲人人唱环节,我是播音员黄艺彬,一首《祖国不会忘记》送给大家,愿大家扎根军营,建功军营!” “这首歌最早是写给航天人的,后来传唱广泛了,激励着各行各业在岗位上坚守奉献的人,如今我也成为了歌词中的一员,听着这熟悉的旋律,心里很温暖。”曾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的曲友明感慨道。

新战友们坐在广播下听歌聊天。曾雅鹏摄

“最美军营声”广播采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反映新训三大队全面建设和官兵精神面貌,受到官兵普遍欢迎。